莱州市2022年财政直达资金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23-02-13 17:36:25 信息来源:莱州市财政局 访问次数:

一、莱州市财政直达资金下达使用情况

为确保直达资金使用效率,提高使用效益,莱州市在成立直达资金监管领导小组的基础上,严格按照《莱州市直达资金管理办法》进行分配下达、资金使用、监督管理。在工作中,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采取定期和不定期调度方式,及时督促工作进展,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各科室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工作高效运行。

为提升直达资金使用效率,各科室接到上级直达资金和参照直达资金预下达指标后10日内制定分配方案报上级备案,并在收到上级下达的预算指标后5日内将资金正式下达所属单位。同时,督促有关单位及时做好支付申请,涉及惠企利民及时报送相关支付明细,做到条件成熟一批支付一批,确保支付进度。

2022年度莱州市共收到直达资金指标6.96亿元,包括中央级5.99亿元,地方安排0.97亿元,分配率100%,支出率100%。

二、落实效果情况

莱州直达资金主要用于基层“三保”,在直达资金使用方向上,主要涉及民生领域。社会保障和就业资金4.06亿元,占总资金比重58.3%;卫生健康资金0.75亿元,占比10.8%;农林水资金1.32亿元,占比19%;教育资金0.46亿元,占比6.6%;住房保障资金0.42亿元,占比6%。目前完成支付的资金效果看,有效的保障了基本民生资金及时足额拨付,提升群众满意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