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策解读>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70683004277517W/2023-00890 成文日期: 2023-02-16
发布机构: 莱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负责人解读】莱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莱州市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16 信息来源: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2月16日,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向国局长接受记者专访,对《方案》进行了解读。

记者:李局长,您好,近期莱州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方案》得到了很多市民的广泛关注,请问《方案》是在什么背景下起草的?

李向国: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我市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可持续发展,全面提升我市“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水平,更好服务于乡村振兴,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开展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订本方案。

记者:《方案》有哪些政策依据?

李向国:1.《“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管理办法》2.《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国家邮政局办公室 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关于公布 2022年度“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

记者:我市“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的主要任务有哪些?

李向国:《方案》主要从认真贯彻中央部署、提升农村公路治理能力、推进农村公路路网建设、健全农村公路管养体系、完善农村综合运输服务体系、突出公路示范引领作用、提升信息化水平、完善安全保障体系等八个方面来实施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记者:“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工作具体的实施步骤有哪些?

李向国:《方案》是在2022年争创“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的基础上,根据专家评估意见及反馈结果,做出了进一步完善,共分为四个阶段,分别是全面完善阶段(2023年1月-2023年2月)、自查整改阶段(2023年3月-2023年9月)和迎检验收阶段(2023年10月-2023年12月)、巩固提升阶段(长期坚持)。

记者:我市为保障“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顺利创建有哪些措施?

李向国: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资金保障、加强监督考核引导四个方面的保障措施为抓手,确保我市“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