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转作风 优环境 促发展”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02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2月1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转作风 优环境 促发展”工作会议。会上,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逐一总结交流2022年特色亮点工作和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以及下步打算,各分管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点评,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云生同志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机关全体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认真履职,干部作风得到持续改善,行政效能不断提高,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形成了一批有人社辨识度的工作成果、制度成果、作风建设成果。但部分党员干部仍存在干事创业精力不集中、不思进取标准低、办事拖沓效率低、思想保守不解放、能力不足不学习、环境不优“中梗阻”等问题,必须高度重视、深入检视、全面整改,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实工作举措、更严纪律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纠治作风顽疾,推动人社工作行稳致远、再攀新高。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标、提质、提速、提效。一要聚焦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效能。要力戒形式主义,强化求实的意识、扎实的方法、务实的态度、落实的定力,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压力感推动工作,确保案无积卷、事不过夜,全力推进效能革命,着力打造优质服务窗口。二要聚焦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阳光执法,规范服务标准,提升执法质量,积极探索智能化、信息化手段,精简办事手续,优化办事流程,推进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为市场主体提供全过程、高效率服务。三要聚焦民生关切,开创工作新局。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全力做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招引、劳动关系等各项工作,在发展中服务和保障民生,确保党和政府的政策红利切实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张妍)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