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防教育】家长进课堂——聊聊当兵那些事儿!
发布日期:2023-03-30 信息来源:莱州市金仓街道

近日金仓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代表受邀走进莱州市文昌幼儿园,与千名师生共同聆听“聊聊当兵那些事儿!”,开启全民国防教育从娃娃抓起的新篇章。

在宽敞明亮的教室中,孩子们听的认真,家长讲的投入:“我当兵那会,咱们国家的潜艇……”“军功章,不光是荣誉,更是一个军人肩负的使命与责任……”

“爷爷,爷爷,我长大了也能看到潜艇吗?”

“叔叔,叔叔,我也要向你一样……”孩子们眼睛里充满了无限的期待与光。

“这才是我们孩子应该接受的中国式教育!”在场的家长与新时代文明志愿者们被深深感动着。

“邀请当过兵或参过军的家长走进幼儿园,一起重温当兵的光荣时刻,不仅是自己对峥嵘岁月的一种追忆,更是对孩子的一种激励。”文昌幼儿园孙淑英园长表示,“在听家长激动流泪地讲述当年当兵的那些事儿时,在一起观看跌宕起伏的红色电影时,是积聚孩子们荣誉感、催发幼儿自豪感、激活幼儿责任感的源泉。祖国的安全,需要孩子们去守护,祖国的崛起,需要孩子们去实现,国防教育必须从娃娃抓起!” 

据悉,金仓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城港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金仓中心幼儿园、城港路凯怡幼儿园、莱州市文昌幼儿园自今年2月份以来,携手开展“全民国防教育从娃娃抓起”主题实践活动,截止目前300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进孩子们的国防教育大课堂,与2000余名幼儿共同搭建“窗台上的战斗机”、“我是小小解放军”、“闪闪的红星”等系列国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王爱华  田华)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