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种铲毒,共护净土
发布日期:2023-04-13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吸毒品,祸害大,危社会,害自家,见毒品,远离它。”为全面加强禁毒宣传教育,深入推进毒品预防宣传,切实提升辖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共同创建无毒绿色家园。4月12日,文昌路街道文景社区开展“禁种铲毒 共护净土”禁毒宣传普及活动,增强居民的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意识。

活动中,文景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对辖区内可能存在种植“罂粟”等禁种植物的区域进行查勘。通过悬挂横幅、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画册等多种形式普及毒品的种类、危害和防范措施等方面的知识,将禁毒知识传递给每一位居民,同时科普相关的法律法规,让群众深入了解毒品的危害。鼓励他们在自己的家庭和朋友圈中积极宣传相关知识,并号召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到禁毒专项斗争中来,不种植毒花,不接触毒品,为维护辖区内的和谐稳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毒品观念,提高毒品防范意识,共同营造一个无毒社区。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以后将更加注重自身的毒品防范意识,同时也会积极参与到社区禁毒宣传中来,为共同打击毒品犯罪贡献力量。

通过这次活动,社区提醒居民群众一定要提高警惕,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不让毒品进家门,呼吁群众发现身边有涉毒可疑人员和事件,立即举报。文景社区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对居民的宣传教育,让每一位居民都能够了解禁毒相关知识,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清廉社区。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