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莱州
我市拓展跨省通办“朋友圈” 签订“跨省通办”政务服务合作协议,政务服务实现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3-04-26 09:04:53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改革创新,推进“跨省通办”落地落实,实现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

  “跨省通办”是企业不必到企业住所所在地行政审批服务部门,可就近选择签约地任一行政审批服务部门办理业务。近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山西省万荣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山西省闻喜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湖南省临湘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河南省通许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河南省兰考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等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战略合作协议,企业开办、社保、医保等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即时、可视、精准开展互动交流。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打造“跨省通办”专窗,为企业配备服务专员,帮助企业外网提交申请,通过建立签约单位“跨省通办”通讯录,由窗口服务专员联系当地审批人员进行受理审核,通过后即可在“本地”拿到“异地”的证照,优化了政务服务按照属地管辖权进行申请受理的传统模式,极大提高了跨域办理效率,群众异地办事折返跑、耗时长、成本高等问题得到进一步解决。

     政务服务一小步,便企惠民一大步。本次“跨域通办”签约,打破地域阻隔壁垒,充分拓展了我市跨省通办的“朋友圈”。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搭建“服务网”,打造“服务链”,做好“服务员”,综合运用预约服务、容缺受理、告知承诺、数据共享、材料互认、免费邮寄、帮办代办等方式,便利企业群众异地办事,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通讯员 杨锐 记者 徐嘉艺)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