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策解读>简明问答
【简明问答】《莱州市铸造行业固废整治工作方案》简明问答
发布日期:2023-04-28 信息来源: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莱州分局 访问次数: 字号:[]

问题1:出台《方案》的政策背景是什么?

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莱州市,反馈意见中指出了铸造产业每年产生固废20万吨左右,全市处理能力低,存在随意倾倒的问题,莱州市按照省委第十巡视组要求对铸造行业进行检查和整改。

问题2:《方案》整改重点是什么?

对辖区内所有铸造企业进行排查,摸底企业底数;重点摸排企业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是否按照环评要求建设、使用;固体废物贮存处置设施是否通过环保验收;固体废物贮存处置设施是否因运行或管理不规范造成环境污染;上年度固体废物数量是否按时申报,数据是否真实;固废台账是否建立,填写是否规范;台账与实际是否相符,环评与排污许可数量是否一致;是否与利用处置单位签订协议,核实是否具备利用处置资质;固废库建设是否符合规定要求;是否存在随意堆放、处置、倾倒固体废物的环境违法行为,对排查整改过程中发现的乱倾乱倒问题造成环境污染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问题3:《方案》整改时限和整改时间是如何安排的?

即日起至2023年12月底。

排查摸底阶段(即日起-4月30日),问题整治阶段(5月1日-9月30日),巩固提升阶段(10月1日-12月31日)。

解读单位: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莱州分局

联 系 人:张健英 

联系电话:2232509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