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策解读>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70683004277787F/2023-02102 成文日期: 2023-04-28
发布机构: 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莱州分局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负责人解读】《莱州市铸造行业固废整治工作方案》负责人解读
发布日期:2023-04-28 信息来源: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莱州分局 访问次数: 字号:[]

4月28日,莱州市人民政府印发了《莱州市铸造行业固废整治工作方案》(莱政办发[2023]5号)(以下简称《方案》),社会各界十分关注《方案》中提到的铸造行业固废整治工作,希望进一步了解铸造行业固废整治工作相关内容,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莱州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鹏尧就方案内容和铸造行业关心关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读。

问:王局长,您好,近期印发的《方案》得到了铸造行业的普遍关注,请问《方案》的整治工作的整治期限是什么时间?

答:从《方案》印发之日起,到2023年12月底。

问:《方案》的主要目标是什么?

答:主要目标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排查企业铸造固废随意堆放、乱倾乱倒、不按规定要求管理处置固废问题,坚持专项整治与常态管控相结合,全面建立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管理体系,落实各镇街主体责任,强化部门联动执法,建立健全“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铸造行业固体废物环境监管体系,铸造行业产生的固体废物得到规范处置。

问:为保障《方案》落实落地,我们都采取了哪些保障措施?

答: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市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莱州分局主要负责人任副组长,各相关镇街镇长(主任)、相关部门分管领导为成员的市铸造行业固废综合整治工作专项行动领导小组;

二是强化协作配合。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要定人、定岗、定责、定期进行拉网式摸排,加大巡查力度;

三是严格执法监管。进一步加大服务监管和执法力度,指导企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做好常态化固废管理;

四是做好舆论引导。对此次整治工作要全面加强宣传报道,强化舆情跟踪。充分利用网络媒体、镇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鼓励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外部执法环境和舆论氛围,彰显整治铸造行业的坚定决心和工作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