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索引号: 11370683004278966W/2023-01959 成文日期: 2023-04-05
发布机构: 莱州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局 组配分类: 文本解读
【文字解读】莱州市2023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3-04-05 信息来源:莱州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局 访问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大气污染防治一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居民冬季取暖清洁化水平,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按照烟台市申报国家清洁取暖项目任务计划,根据《烟台市2023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实施方案》和分配我市的工作任务,在借鉴2021年和2022年工作经验基础上,对2023年度清洁取暖工作进行调查摸底,经研究论证,制定本方案。

《方案》主要包括工作目标、总体思路及推进措施、保障措施等部分。进一步细化了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强化保障措施,为推动我市清洁取暖改造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控产品质量,抓好施工、运行、使用等全过程安全管理,切实解决线路老化、缺少供暖设施等实际问题。加强安全宣传,除常规的文字、图片宣传外,还要面对面、手把手,引导用户特别是老弱病残孤寡群体正确使用清洁取暖设施。在全市营造了群众积极参与清洁取暖改造、减少燃煤使用的良好环保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