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索引号: 11370683004277787F/2023-02330 成文日期: 2023-05-11
发布机构: 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莱州分局 组配分类: 文本解读
【专家解读】莱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莱州市入海河流总氮来源调查与污染源控制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11 信息来源: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莱州分局 访问次数: 字号:[]

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莱州分局 徐国强 高级工程师

《莱州市入海河流总氮来源调查与污染源控制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入海河流水质改善和总氮削减(控制),进一步改善入海河流环境质量,根据《山东省深入打好重点海域综合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鲁环委办〔2022〕6号)等有关文件的要求,按照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原则,结合我市入海河流实际状况制定的。

《方案》包含我市大刘家河、南阳河、潘家河、王河、朱旺河五条总氮浓度较2020年反弹较大的河流,主体分为总氮来源分析、总氮问题识别、总氮控制重点任务以及河流问题清单。

《方案》系统性、针对性地分析了五条河流总氮来源,点明了河流总氮浓度近期升高的原因,并根据总氮来源制定了重点任务,将排查阶段总氮浓度高于控制标准的点位形成问题清单。《方案》通过数据分析2025年目标可达性,为控制河流总氮浓度提供了方案支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