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莱州
我市入选山东省第一批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 共享绿色生活 提升群众幸福感
发布日期:2023-05-12 09:07:37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字号:[]

日前,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山东省第一批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名单,研究确定了33个市、县(市、区)作为山东省第一批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我市成功入选。

多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城市园林绿化工作,积极践行“生态文明”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公园城市”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发展模式路径转变,把城市园林绿化提档升级作为保证城市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重大举措,全市动员,全民参与。坚持传承城市文化、涵养城市气质的原则,营造城乡绿色宜居空间,优化城市绿地布局结构,提高园林绿地空间分布系统性、均衡性。采用“绿道为骨、公园为架、林荫为肤”的城市绿地建设思路,大力推进城区街角绿地、道路节点绿化提档升级,全面实施裸露地面绿化覆盖,完善园林绿化服务功能,建成了一大批园林绿化精品项目,生态环境更加优美,城市功能更加完善。先后获得“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烟台市园林绿化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2022年12月底,省住建厅公布了山东省公园城市建设试点名单,全省共6个县级市,我市名列其中,是烟台市唯一入选城市。

我市建成区内共有各类公园、游园、口袋公园38处,形成了功能完备、布局合理、分布均匀的城市公园绿地系统,切实为市民提供了更加宜居舒适的生活休闲环境,城市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综合公园、社区公园、街头游园配置合理,公园服务半径覆盖率稳步提升。截至2022年底,建成区绿化总面积2248.61公顷,绿地总面积2088.15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5.8平方米。通过不断促进公园绿地与城市生活的有机融合,让市民能够零距离亲近自然、乐享生活。

下一步,我市将以公园城市建设试点及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为契机,以实施雨污分流、城市更新为载体,全面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水平,加强植物养护管理,建立共享绿地台账,科学编制试点工作方案,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公园绿地中可开放共享区域、开放时间、可开展的活动类型等,继续完善配套设施,不断提升服务功能。全力加快粉子山公园、福禄山公园、英雄山公园及水广场、木广场等项目建设,将莱州城区打造成为特色突出、功能完备、绿地生态丰富、服务品质优良的现代化滨海公园城市,不断推进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促进全市经济文化发展。

(通讯员 李海燕)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