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莱州
我市首家社区“五老”工作室成立
发布日期:2023-05-17 09:09:49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字号:[]


近日,我市首家社区“五老”工作室在文峰路街道福禄苑社区正式挂牌成立,市关工委、城市基层党建顾问团、镇街相关负责人和部分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会议从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工作合力三个方面对基层关工委发展、“五老”工作室创建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充分整合基层广大“五老”资源,为青少年提供更精准、更专业、更贴心的常态关爱服务。各镇街有关负责同志及社区党组织书记围绕社区关工委和“五老”工作室建设积极交流发言。市城市基层党建顾问团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工作结合、队伍建设、打造品牌、发挥作用四个方面对“五老”工作室创建工作进行指导。

“五老”工作室是以辖区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为主力,通过基层服务平台,整合老同志和广大社会志愿者力量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广阔舞台上发光发热的重要载体。福禄苑社区紧贴青少年实际需求,先后动员30余名优秀“五老”加入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成立“五老”工作室,探索形成“一二四十”工作法,创建“大爱福禄,深情暖阳”特色工作品牌,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凝聚银色力量。

下步,将围绕“组建一支专业队伍、制定一套工作制度、拟定一套教育方案、营造一个关教氛围、打造一个五彩课堂”的目标定位,继续打造具有代表性、创新性的社区“五老”工作室,着力构建以党建带关建、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关工工作新格局,营造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莱祖轩 摄影报道)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