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红梅名师工作室劳动与综合实践骨干教师培训暨烟台市教研基地阶段成果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17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为充分发挥综合实践活动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5月9至10日,杨红梅名师工作室在莱州举行劳动与综合实践骨干教师培训暨烟台市教研基地阶段成果展示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工作室成员精心策划,用心准备,分工合作,组织开展了专家讲座、经验交流、公开课展示、校外基地劳动实践观摩、共同体成果分享五个专题活动。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孙元涛进行了题为《执中两用:课堂学教关系变迁的方法论反思》的讲座。孙院长通过对赫尔巴特与杜威的教育观点的辩证讨论,剖析了中国课堂教学关系的未来走向。牟平区第二实验小学姜曰美校长在《新时代小学劳动教育课程育人的实践探索》报告中,详细地展示了学校以“坚守教育初心 回归教育本真”为办学理念,促使劳动教育由零散走向系统,由肤浅走向深入,不断深化完善、落地生根的过程。

在莱州市虎头崖镇中心小学的校外实践基地“玫瑰园”,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包玫瑰花包,做玫瑰饼干,拌玫瑰沙拉,移栽玫瑰,采摘玫瑰,写生玫瑰……校外劳动基地,弥补了学校和家庭的供给短板,发挥了劳动的育人功能。工作室全体成员还进行了个人阶段成果展示活动,成员们相互学习他人的成果,并分享了自己参与工作室以来学习成长的经验做法,工作室主持人杨红梅最后进行了总结和今后工作部署。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名师名校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激发了老师们探索劳动和综合实践教育的热情,提升了老师们劳动与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开发的能力。(程郭学校 杨红梅)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