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府会议公开>镇街办公会议
索引号: 113706835704944604/2023-02474 成文日期: 2023-05-26
发布机构: 莱州市城港路街道 组配分类: 镇街办公会议
莱州市城港路街道5月份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6 信息来源:莱州市城港路街道 访问次数: 字号:[]

序号

事项

具体标准及要求

完成时限

牵头

部门

责任

部门

1

档案整理工作

请各部门根据在办事处群发的档案整理清单,将需要归档的材料于5月12日之前报一楼办公室,无法分辨是否需要归档的请对接一楼办公室孙永波。

5月12日前

办公室

各部门

2

数据归集工作

上周上级部门对归集数据进行检查,发现存在如下问题:

1.村居社区缺少部分值班电话;2.村两委信息存在合并单元格情况;3.实有房屋房间号格式不一致;4.实有人口信息,常住人口/户籍常住人口区分错误;5.九小场所中“评级”信息未填写;6.街道组织架构及人员信息中存在“必填项”未填写;7.地址名称不统一,存在某镇/莱州市某镇/山东省莱州市某镇等情况。

请各工作处、社区办抓紧对照以上问题进行自查整改,务必确保:

1.所有必填项必须填写到位;2.严格按照模板格式要求填写,不要进行合并单元格等操作破坏原表格结构;3.务必做到格式统一,地址全称“山东省莱州市*****”,如果表格将地址区分为   省、市、镇等小单元格,务必按照对应级别填写。

因所有数据要求5月10日前全部导入系统,数据填报不达标将无法导入系统。请抓紧整改,数据如有改动请于周一下班前报三楼办公室。

今天下午下班前

办公室

各工作处

社区办

3

网格员事件上报工作

接上级通知,自今年5月份起,网格化事件上报工作纳入年底考核,将来各镇街此项工作开展情况会在全市蓝黄红通报中每月进行通报排名。请各农村工作处、社区工作处抓紧向网格员传达工作要求,并在综治网格 app 上每人每天上传不少于3条事件,上传的内容要保证质量(标题、时间、人物、地点等不少于5个字)。今后,综治中心每月会把此项工作以蓝黄红形式进行通报排名,此项工作也同步纳入街道综治工作年底考核,请大家高度重视。去年,街道综治中心组织各村庄、社区进行过专题培训,并配发账号及密码,如app有问题、忘记账号密码或无法登录等情况,请抓紧联系综治中心徐广隆。

每月

持续

开展

综治办

各工作处

社区办

4

12345政务热线工作

1.通报街道4月份政务热线工作(详见附件);

2.加4月份共有21件清零工单,其中,涉及社区办3件、三处4件、五处3件、六处1件、七处2件、八处1件、环保办2件、规划办4件,经发办1件。

注:清零工作只有一个办理方向,即问题办理结果达到群众评价“解决、满意”。市委市政府督查办将联合市城市运行中心进行督导调度,每日通报进展情况,对应办尽办事项出现的不作为、虚报瞒报、不达标提报等问题将跟进督导,并视情移交市纪委监委机关进行调查处理。

5月9日下午

下班前

热线办

社区办

三处

五处

六处

七处

八处

环保办

规划办

经发办

5

满意度

工作

周一上午9:00至周二晚上9点,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管理平台恢复使用,亲友和居民数据库将全部开放,开放时间仅为2天,对此需要做好两方面工作:

一是各村庄、社区按照前期上报的网格员包保情况做好辖区居民常态化联系服务工作,确保100%覆盖,保证群众回答有人联系包保、近期有人走访联系,针对空号、停机的号码抓紧于周一下午下班前报组织办修改;二是机关干部、村庄“两委”成员、社区“两委”成员、社区专职网格员通过微信群、电话联系、村庄大喇叭、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做好常态化联系35个亲朋好友工作,保证亲朋好友回答有人联系包保、近期有人走访联系。组织办已将机关干部包保的亲朋好友的纸质版以部门为单位反馈,村庄“两委”成员、社区“两委”成员包保的亲朋好友的电子版已反馈给各相关单位,抓紧联系,针对空号、停机、外地号于周一下午下班前报组织办修改。

5月8日下午

下班前

组织办

各工作处

社区办

各机关干部

6

水产品

质量安全

检查

接市海洋与渔业局通知,近期,烟台市海渔局派员协同莱州市海渔局对莱州水产品质量进行抽样检测。从今天开始,对城港路街道水产品逐村进行检测。请各涉海工作处、有渔养单位村庄的包村干部做好迎接、带路准备。暂时没有包村干部的涉海村,由处长或邻村包村干部负责。

会后水产办负责及时对接市局,通知相关村庄做好准备,同时将检查栏目、检查标准发重点工作群,各包村干部根据标准抓紧督导渔养单位做好迎检准备。


水产办

各沿海工作处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