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莱州
银海化工产业园各项基础设施全速推进 项目按下“加速键” 全面实现提档升级
发布日期:2023-05-09 10:32:50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字号:[]

日前,在位于莱州银海化工产业园区的莱州积朔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施工现场,2号车间一层主体施工已经完成,二层主体钢筋绑扎和框架施工正在紧张进行。据了解,该项目是我市重点项目,共建设一座办公楼、一座调度中心、四个生产车间等17个建筑单体,罐区及污水处理等配套设施。自今年2月入驻银海化工产业园以来,各项建设工作推进顺利。

莱州积朔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溴系列产品的化工企业,随着燃料市场上溴产品需求不断增加,企业准备扩能增产。

莱州积朔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仁文表示:“公司的老厂区位于银海化工产业园北侧,因为近年来染料势头发展良好,所以公司计划进行扩产。银海化工产业园地理位置优越,配套设施比较完善,所以我们进入了园区。扩产之后我们由原来的单一产品增加至五种产品,产能增加近十倍。”魏仁文说,“下一步,我们会加快施工进度,预计2023年年底所有建筑完成土建工作,2024年6月份可以开工生产。”

烟台致美化学科技有限公司项目于去年9月入驻银海化工产业园,在园区和各职能部门的协调、帮助下,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市委“1343”工作体系提出,全面建成园区道路、危化品专用车道、污水处理厂一期、热电联产及海水淡化一期等基础设施,加快园区扩区,具备大项目落地条件。目前,银海化工产业园各落地入园项目进展顺利,正在加紧建设中。“入驻园区以来,得到了园区领导和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我们入园区虽然比较晚,但动工早,开工率也是比较高的。”烟台致美化学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施工负责人迟云飞说。目前,研发中心、总控室、化验室、成品仓库、化料车间、蒸馏楼、溴素罐区、消防泵房、成品及原料罐区和液氯厂房基本建设完成。

烟台致美化学科技有限公司将投资2.4亿元,建设年产3万吨溴素项目,计划建设4套溴化钠制溴设备、2套氢溴酸制溴设备、2套复合溴化锌溶液制溴设备,采用进口原料固体溴化钠、氢溴酸和复合溴化锌溶液制漠素。目前,项目主体已全部完工,预计7月份进入生产调试阶段。据了解,年产3万吨溴素项目是莱州银海化工产业园最大的单体溴素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的改善莱州湾地区溴素供应体系,为溴素产业链延伸和发展创造更多条件。

银海化工产业园是省政府批准的省级化工园区,园区规划布局了低碳烯烃及下游、海洋化工、新材料、专用化学品、新能源、环保产业、搬迁入园、预留发展区共8大功能板块。园区是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的主阵地、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目前,园区各项基础设施正在全速推进。(记者 王丽 摄影报道)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