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情深”夫妻档
发布日期:2023-06-01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张国强今年70岁,是莱州市文昌路街道文泉社区的居民,家住雕刻厂宿舍,是一位雕刻厂退休职工,也是雕刻厂宿舍的业委会主任。

其爱人宋来坤今年68岁,是文泉社区的居民代表,也是一位社区网格助理员。提起张国强和宋来坤夫妇俩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们夫妻俩十几年如一日的只讲奉献不求索取,小区内居民都格外敬重他们,都称赞他俩是办实事的热心人。

 张国强为人随和、开朗,助人为乐对他来说是家常便饭,更重要的他还是个义务调解员,谁家夫妻吵架、婆媳不和,只要他一出面就没有解决不了的矛盾。2020年8月,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张国强全票通过选举,成为雕刻厂宿舍首届业委会主任。雕刻厂小区没有物业管理,每户人员的家庭情况、电费的收缴、小区卫生的清理、外来人员的信息登记、小区安全等都需要他来操心解决。雕刻厂宿舍是一个老旧小区,自来水管道都已老化,经常出现管道破损现象,无法正常使用。他跑前跑后,召集居民管道改造事宜,联系自来水公司协商改造方案,挨家挨户收钱,无一不亲力亲为,累的腰酸腿疼也不停歇,直到自来水管道问题得以解决。他所做的一切,从来不计报酬,不计个人得失,多年来一直无怨无悔,默默地为小区居民付出着。

宋来坤担任网格助理员以来,一直尽职尽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态度为小区居民解决一个又一个的问题,是雕刻厂居民的贴心人。疫情期间她协助社区积极发放、张贴疫情防控宣传资料,经常放弃休息时间,主动帮助社区“地毯式”排查外地来往人员信息,动态掌握网格内每一户居民家中人员情况。一排又一排地走访、一家接一家地登记。除了上门摸排工作,她还带领医务人员上门为居家人员核酸采样以及测量体温等工作。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心动魄的故事,宋来坤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基层网格助理员的责任与担当。她的文化程度不高,但是思想觉悟却很高,除了日常网格内事务,还积极主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有时她是大街小巷的文明劝导员,有时她是楼道暗巷的安全巡查员,有时她是拿着文明城市宣传纸挨家挨户的上门宣传讲解的政策宣传员,还有时她是文明城市创建中清理网格垃圾死角的卫生清理员。不管是烈日炎炎的夏天,还是寒风刺骨的冬天,只要需要,随叫随到,从无怨言。

张国强、宋来坤老两口热情开朗,身体硬朗,动作利索,总是乐乐呵呵的,他们不仅要照顾年迈的父母,每天为他们送饭,还要照顾上学的外甥,每天接送上下学。但是老两口特别关心社区事务,主动协助社区开展各种活动和义务服务。每次问他俩为何这么关心社区事务,张国强就很严肃地说到:“关心社区事务,维护居民权益,支持社区的工作是每一个社区居民应该做的”。他俩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平凡的人,平凡的事,不平凡的坚守。这就是社区男女老少都尊敬和爱戴的网格夫妻档,大家戏称的“一网情深夫妻档”。他们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无悔的服务精神,感染着院里的每一位居民,有事大家都主动帮忙,邻里之间非常团结,整个小区充满了文明和谐的气氛。同时也激励大家共同参与到网格治理中来,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