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开展“营商农先行 服务用真情”政府开放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07 10:38:27 信息来源:莱州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为切实推进我市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持续深化政务公开,进一步扩大公众参与,增强政民互动,切实发挥好“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服务”的作用,不断优化农业农村领域营商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6月27日,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主题为“营商农先行 服务用真情”的“政府开放月”活动,活动邀请了全市苹果种植大户及合作社代表135余人,参加观摩培训,进行座谈交流,增进了解与互信。

莱州市农业农村局充分发挥农业技术培训推广主阵地作用,召开座谈培训交流会,向广大市民介绍我市在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农产品销售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市民关心关注的其他问题进行了交流答疑。同时邀请青岛农业大学张振芳教授进行现场培训,讲解苹果生产中常见病虫害防控技术,农药科学使用技术等,从而引导种植户从源头遏制病虫发生,现场解答市民生产中遇到的问题,让我市市民对苹果种植、管理及高质量发展技术的认识更直观、更深刻。

会后,与会代表一起到小草沟大自然园艺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观摩,总经理宋永果就苹果产业发展展望进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纷纷表示对我市苹果产业发展充满信心,对市农业农村局开门纳谏、坚守服务的工作作风表示满意,并积极为我市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政府开放日”活动是政府与企业、群众之间的重要交流渠道,对推进政务公开、征集群众意见建议、提高群众对政府满意度都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莱州市农业农村局将不断深化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持续敞开大门听建议,听民声汇民意、聚民智解民忧,进一步完善农业技术指导体系,将农民技能培训办实办好,助力种植产业发展,建设美好新农村,将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践行在农村广袤的田野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