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工信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纾困解难”政府开放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07 14:28:45 信息来源:莱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质效,推动群众多渠道、多方位了解政府工作,切实保障市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同时,了解企业经营中的问题和困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和服务效能提升。6月15日下午,莱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市工信局三楼会议室举办“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纾困解难”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月”活动。通过自愿报名和主动邀请的方式,邀请联通公司、移动公司、电信公司、广电公司、铁塔公司等企业代表,通过座谈交流方式,深入交流解决企业 “急难愁盼”问题。

座谈会上,市工信局党组书记付振山和局长李伟强分别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工信局的职能职责、相关政策等内容。通过现场详细讲解,市工信局就老旧小区隐患排查治理、基站的规范化建设、通信技术体系建立以及推动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通信运营商企业代表也围绕通信行业发展、数字平台建设、推进5G网络信号覆盖以及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飞线整治情况展开座谈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充分肯定了通信运营商在围绕中心和服务大局上,履行了企业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为莱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李伟强局长强调:一是要互助互利,强化沟通衔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打破发展壁垒,在硬件建设、软件发展上互相借鉴、共同促进。二是要加快建设强大支撑网络。积极对上争取项目,全力推进5G基站建设,持续巩固基础设施建设成果。三是要探索惠民利民工作举措。聚焦群众所期所盼,特别是12345群众投诉,各运营商作为解决问题的主体,百姓合情合理的诉求尽量做到满意率100%,在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基础建设方面下功夫。四是要持续强化科技创新突破。在电子商务、数字乡村、智慧社区等新兴领域,着力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不断加大网络、产品、服务以及商业模式的创新力度。五是要加强服务理念,提高业务水平。持续提升服务监督管理水平,积极构建政府有行动、企业有效益、群众得实惠的新发展格局。让更多的民众参与到“阳光政务”中,共同打造高效、便民、阳光的营商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