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交通运输局2013年政务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31 14:51:48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编制,报告内容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复议诉讼情况及下步工作措施等五部分组成。本报告数据统计期限为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

一、概述

莱州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加强自身建设、促进依法行政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按照有关要求,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注重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障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根据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莱州市交通运输局确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和具体工作人员,以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围绕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程序、步骤、方式,积极探索,确定了网上公开原则,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

(三)信息公开形式不断拓展。在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作用的同时,还利用《今日莱州》、广播、电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莱州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采取网站形式公开。同时,积极开展三条渠道畅听民意活动,通过互联网、电台、面对面三种形式,进行阳光对话、阳光政务热线、面对面交谈活动。网上阳光对话共提交留言811条,回复率达100%,进行了5次阳光政务热线现场直播活动,通过电台宣传政策,与听众互动,听取市民对交通工作的意见,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市民参与踊跃,效果良好。为了及时将相关政府信息对外公开,我们还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实时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无法人、公民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 举报、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没有针对莱州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等情况。

五、下步工作措施

(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意识,加大公开力度,加大专业性强、公众关注度高的规范性文件、重大决定等文件的公开力度。

(二)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借助社会各类信息媒介,丰富政府信息服务渠道,扩大公开内容和范围。

(三)进一步健全制度体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在已有相关制度的基础上,重点建立政府信息发布协调、虚假信息澄清和责任追究等相关制度。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