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工业园区 三山岛街道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12-31 10:43:15

根据《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6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6年,区街按照《关于印发当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重点做好应急预案和社会救助的信息公开工作,将信息公开作为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建设服务型政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一项重要举措。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通过烟台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18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16年未受理相关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单位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未发生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6年,区街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在下一年工作中加以改进:一是主动公开信息量不够多;二是群众关心的部分热点问题公开不够及时。针对存在的问题,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和内容,加大公众关注度高的规范性文件、重大决定等文件的公开力度,及时发布、更新、维护相关信息,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水平。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