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旅游度假区 金仓街道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30 08:30:00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6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起,至20161231日止。

一、概述

2016年,区街按照《关于印发当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相关制度规范,以依法行政、提高效能、促进反腐倡廉和建设服务型政府部门为目标,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创新公开形式,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通过莱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本部门产生的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16年未受理相关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单位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未发生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6年,我区街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加强了组织领导,狠抓制度建设,丰富公开内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深入全面;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等问题。

下一步,区街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强化信息的时效性和工作规范化等方面下功夫,使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有序障。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