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30 09:23:5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

 

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电子版可在莱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莱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办公室联系,地址:莱州市光州东街197号;邮编:261400;联系电话:0535-2212983;邮箱:lzcszf@163.com

一、概述

2016年,本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责任到人

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各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队负责人为成员。局办公室统筹负责本机关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工作。

(二)及时公开

我局向社会主动公开城市管理相关政府信息主要通过莱州市政务公开网、局政务公开栏和媒体发布等途径。2016年,我们遵循“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要求,按要求及时准确公开时我局相关政府信息,以方便群众网上查询或下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6年我局积极主动公开政务信息。主要涵盖了领导信息、机构职能、财政等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公民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无公开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在信息公开工作中,对拟公开的公文类和非公文类信息,严格进行涉密审查,并明确由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的日常工作,负责政务公开信息的录入、监督和检查,把好最后关口,由办公室审核后统一发布,本年度没有发生涉密信息泄露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时效性、准确性、全面性等都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改进。

八、下步工作措施:

1.进一步加强培训。组织我局政务公开人员再次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

2.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的内容。继续拓展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