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莱州市海洋与渔业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01 09:10:3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的要求,现向社会公布是海洋与渔业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市海洋与渔业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莱州市莱州北路750号;邮编:261400;电话0535-2211522;电子邮箱:lzs_hyj@yt.shandong.cn)。 

一、概述 

    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务信息公开作为提高服务效率、提升行政机关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2018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严格遵照《条例》规定要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执行各级有关文件精神,遵循“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原则,及时抓紧做好政府主动公开信息发布工作,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的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分为机构职能类、政策法规类、规划计划类、业务工作类、统计数据类及其他类信息6类。

(二)信息公开形式

    通过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栏、固定宣传栏、墙报等多种方式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加强了组织领导,狠抓制度建设,丰富公开内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深入全面;项目公示信息发布较少;政府信息报送培训工作开展不多;发布政务信息缺乏特色。所以在2019年的工作中,继续根据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强化信息的时效性和工作规范化等方面下功夫,在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宽度和广度的同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有序地推进。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