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索引号: 113706830042788944/2023-06928 成文日期: 2023-12-19
发布机构: 莱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组配分类: 文本解读
【专家解读】莱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莱州市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2-19 信息来源:莱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访问次数: 字号:[]

莱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李欣展 法律顾问

《莱州市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是为加快文旅产业突破发展,提升全市文旅产业能级和文化活力,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文旅深度融合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烟台市政府办公室《加快文旅融合突破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 年)》,结合我市实际,而制定的。

总体目标: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坚持苦练内功、提质赋能,助推文旅消费全面升级,文旅产业优势更加突出,逐步形成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

重点任务:落实全域旅游规划,打造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以重点文旅项目为抓手,全力推进东海文创康养新城、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东莱文化名山旅游区等重点片区建设;举办大岚张杏花节、梅文化艺术节、莱州市月季花节、月季玫瑰文化旅游节、小草秋韵旅游文化节等特色文旅节会活动,提振文旅消费;做好“非遗”文章,促进文化产业创新性发展。采取“非遗+旅游”“非遗+文创”“非遗+扶贫”“非遗+数字”等形式,推动非遗产业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科学规划建设高铁站旅游集散中心,完善配套旅游设施和服务。

保障措施: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凝聚推动旅游业蓬勃发展的强大合力;统筹协调,落实支持措施,强化“双招双引”,加快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中共莱州市委《关于构建“1343”工作体系的决议》要求,出台《方案》,对于充分挖掘利用全市文旅资源,加快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聚力打造“山海相融、文武双全”的全域旅游品牌和区域性知名旅游目的地,有着重要意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