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莱州
坚持履职为民 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发布日期:2024-01-25 11:22:39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字号:[]

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履职尽责,努力用实绩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人大工作系列报道,今天推出第二篇《坚持履职为民 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围绕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听取审议市农业农村局年度工作计划报告,组织代表实地察看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情况,强调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农业规模化、品质化、品牌化发展水平。听取审议关于全市乡村振兴基础设施提升项目进展情况报告,推动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专题视察特色村庄培育、乡村旅游发展情况,提出意见建议,激发乡村发展活力。

关注城乡重大建设工程。听取审议市住建局年度工作计划报告,提出以城市更新为抓手,着力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对潍烟高铁莱州站房、北苑西路等全市重点交通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视察,提出加快融入青岛都市圈一体化发展,构建更加高效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视察小沽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情况,要求高标准抓好工程质量和运行管理,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

督促惠民利群实事落实。持续关注教育、卫生、养老等社会事业发展,调研应对城乡就学需求变化工作情况,提出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建设城乡学校共同体等建议。听取审议市卫健局年度计划报告,要求以“机制创新和规范运行年”为总抓手,增强医疗卫生基础保障能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听取审议市民政局年度工作计划报告,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推动形成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格局。2023年,市政府承诺的“十大惠民利群实事”取得较好成效,莱通农贸市场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一批“项目清单”成为群众的“幸福账单”。(来源:市人大机关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