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莱州
游起来 乐起来 文旅市场“燃”起来 春节期间全市接待游客31.6万人次
发布日期:2024-02-16 16:19:52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字号:[]

春节假期,我市一片喜气洋洋、年味浓浓,丰富多样的文旅活动极大活跃了文旅市场。记者从文旅部门了解到,春节假期,全市共接待市内外游客31.6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4%。其中,各A级景区接待游客23.6万人次,各城区公园广场、观光采摘园、乡村旅游点等接待游客8万人次。

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在春节期间,我市各旅游景区推出“旅游+节庆”系列活动,中华月季园组织举办“龙腾盛世·幸福莱州”贺岁灯会,将彩灯技艺与林草山湖、亭台廊桥有机结合,呈现喜庆祥和的新春年味儿。大基山景区推出“迎春大基山,游园逛庙会”民俗活动展演,组织马戏、舞龙、舞狮、大秧歌等特色表演活动。马家庄景区推出“新春欢乐行,畅玩马家庄”三园联动庆佳节活动,举办动物游园嘉年华,打造“阳光星秀”欢动世界游乐园,组织“冬季采摘正当时”活动。朱旺红砖艺术馆举办“听家乡故事,享传统年味”活动,组织游客参观西海地下医院展览馆,了解莱州红色历史;组织市民群众写春联、听讲座、剪窗花、参与线上互动,体验家乡年俗文化。

与此同时,各镇村举办乡村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寻年味、赏民俗、过大年。从非遗产品、特色农产品展览展示到民俗展演等活动,从广大书法、美术等文艺工作者走进乡村集市写春联、送福字,到全民赛事,一个个精彩的活动,吸引广大游客参与,呈现户户张灯结彩、处处热闹欢庆的生机勃勃、活力盎然新图景,着力展新貌、强信心,提振精气神,带动线上线下文旅消费。

春节期间,“文化味”渐浓,“文、博、图”等公共文化场所免费开放,开展文化惠民系列活动。“我们组织戏曲、广场舞、太极拳公益培训,开展新春莱州剪纸、莱州玉雕线上展览,举办莱州精品书画作品展、少儿才艺展演,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组织开展春节绘本讲座和手工制作,举办“博物馆里过大年”新媒体推介、“守望历史家园传承红色基因”文史大讲堂、“古邑春秋”基本陈列展等系列活动,带领观众见证莱州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