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暨田家村首届元宵节秧歌大会红火举办
发布日期:2024-02-17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17日,由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文峰路街道共同主办,文峰路街道田家村承办的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暨田家村首届元宵节秧歌大会红火举办。来自市区的10余支民间秧歌代表队齐聚一堂,用精彩的秧歌表演为广大群众呈现传统文化盛宴的同时,也将田家村打造的特色元宵融入其中,呈现不一般的“圆”分!

看秧歌 人山人海 惹得游客直呼“过瘾”

红红火火的舞龙、精彩绝伦的舞狮、热闹非凡的扭秧歌……在田家村广场,欢快的秧歌表演队伍,像一条长龙把村庄装扮得分外热闹,具有浓郁地方风情的民俗艺术节目表演齐上阵,不仅营造出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也让现场观众一饱眼福,感受新春的喜悦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记者看到,伴随着欢快的乐曲、震天的锣鼓、喜庆的鞭炮声,10余支民间秧歌代表队队员们头戴五彩头饰,身穿红衣绿裤,腰系彩色绸带,手持大花扇一支接一支地扭了过来,欢快的舞步,飘动的彩扇,高难度的动作,大家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自己喜悦的心情,抒发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与向往。另外,还有抬花轿、赶毛驴、划旱船等精湛的表演赢得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掌声。

“我们从外地回到家乡来过年,这次听说初八田家村有活动就来了,不虚此行,感觉我们这里乡味淳朴,特别美好亲切。”市民杨晓群说。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