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莱州
莱州港以“龙行龘龘”之姿展现龙年新气象
发布日期:2024-02-29 09:28:37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字号:[]


集疏港车辆川流不息,砂、散盐等作业同比增长150%,粒状炉渣、脱硫石膏等业务再创历史新高……近日,在烟台港集团莱州港有限公司,各类作业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之景象,莱州港人奋楫扬帆,以“龙行龘龘”之姿展现龙年新气象。

“以前要排队等很久,现在预约、过磅都一气呵成,真是方便多了。”“是啊,手机上点一点,效率就能提高这么多!”2月26日上午,莱州港司磅区域传来司机师傅们的爽朗笑声。

在繁忙的港口,无人理货系统、无人过磅系统、铲车称重系统和智能预约平台,让工作变得更加高效。外来司机对莱州港信息化“新鲜事物”的接受感、体验感越来越强,实践运用越来越顺畅娴熟,理货员们实时监管生产现场,车辆平均在港停驶同比缩短5.5分钟,作业效率实现再提速。

记者看到,集疏港工作再繁忙,安全生产也始终是首要任务。一个作业区域车辆不超过3辆,装卸货期间保持10米安全距离……理货员们实时监管车辆秩序,及时跟进堆场状况,有序安排车辆出闸入场。铲车司机提前就位,确认后直接进入装车工封车作业。安全有序的作业流程得到司机师傅的纷纷点赞。“以前进港后总是担心找不到车位,现在有序排队,还有专人指引监管,我们心里踏实多了。”老司机赵师傅感慨地说。

正月初九复工复产以来,莱州港公司职工持续保持热情服务,他们将瓜子、花生、水果等节日福利,自发带到闸口,为司机们送上新春的祝福。礼物虽小,却让司机师傅们体会到了真诚的节日关怀,大家脸上都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勇立潮头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下一步,莱州港公司广大职工将用实际行动在龙年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书写着新时代莱州港人的“最亮答卷”。(记者 官扬扬 摄影报道)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