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群众的“身边党校”
发布日期:2024-02-04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市委党校始终把服务基层群众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校师资和理论宣讲优势,全力打造服务群众的“身边党校”。

传播党的理论,把“红色讲堂”建在群众身边

作为传播党的政策理论的主渠道、主阵地,市委党校始终坚持职能向社区群众身边延伸,积极搭建“红色讲堂”,构建面向社区的开放式宣讲平台,自觉担负起理论宣讲责任。2023年,市委党校以“红色讲堂”为阵地,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为依托,采取线上微视频、线下教师授课等形式,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向基层群众传播,除此之外,市委党校将70多堂专题课和20余堂“微课堂”的视频资源全部提供给社区,使社区群众能够享受到丰富的文化盛宴。

深入服务为民,把“实践课堂”建在社区一线

市委党校紧密结合职能特点,将“‘靶向’发力 精准服务”、加强基层理论宣讲、落实教学科研任务等业务工作与开展“双报到”等有机结合,推动党员干部进行基层调研、宣讲授课和实践锻炼;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困难帮扶等重点工作,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把“红色理论”讲到社区群众心窝,把“红色服务”做到社区群众心坎,“身边党校”真正实现了理论宣讲与服务实践“双提升”,赢得了群众的认可与好评。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