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无限好,植树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4-03-10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春风吹绿了树梢,吹青了小草,吹靓了河水,吹鼓了花苞。临近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展现植树造林的热情,绿色环保的决心,3月10日上午,莱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一(14)小蜜蜂预备中队的队员、辅导员老师和家长志愿者一起走进程郭镇东庄村,开展了“植树节”主题中队活动。大家从春天出发,植一抹绿色,将爱心与汗水洒向大地,看绿色萌芽。铲土造坑、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活动现场,在辅导员和志愿者的指导下,队员们有条不紊地开始行动。辅导员和志愿者们一边劳动,一边教孩子们种树的方法,鼓励大家增长动手本领,从小热爱劳动,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小树苗注入了新的活力,每棵小树苗也上都有了属于他们自己的名牌,一棵棵树苗在春的大地安了家,为莱州的春天增添了一抹绿色。栽一棵树为木,栽两棵树为林,栽三棵树为森。在充满春天气息的植树现场,辅导员刘冬梅老师深情的对孩子们说:“我国人工造林规模世界第一,而且还在继续造林。地球绿化,改善全球气候变化,中国功不可没,中国人民功不可没。森林既是水库、钱库、粮库,也是碳库。植树造林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要一以贯之、持续做下去。”从孩子们坚定的眼神中可以看出,植树的意义已经悄悄扎根孩子心底,大家体会到强烈的爱国意识、责任感、使命感。

一花一草皆生命,一枝一叶总关情。这次植树活动让珍爱生命的生态意识,体验绿色发展的理念悄悄地植根于队员们的心中。未来队员们一定会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护绿小使者,让我们的幸福莱州更加青葱美丽!(刘冬梅)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