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牢森林防火底线 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发布日期:2024-03-13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3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勇刚一行到郭家店镇调研,强调郭家店镇山地林区众多,要守牢森林防火底线,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在森林防灭火巡查三中队,李勇刚认真查看防火要素分布图,仔细询问人员配备和防火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加强火种源头管控,做好设备检修维护,加大巡护检查力度,切实筑牢防火安全屏障。在小草沟村鲁派新民居项目现场,查看工程建设进度和民居风格样式,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突出顶层设计,注重细节品质,强化运营管理,全力构建生态文旅融合新格局。在党建综合阵地,详细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强化便民、利民、为民功能,构建集约化、多元化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基层党建、社会治理、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在大自然园艺科技有限公司“现代产业学院”,详细了解苹果苗圃分布、推广、繁育等情况,勉励企业做好种苗研发培育,加大推广和宣传力度,做大做强苹果产业。在小沽河流域综合整治古村河段项目现场,询问了解工程规划设计和工程进度等情况,强调要上足人力机械,严把工程质量,加快建设进度,切实建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

李勇刚强调,森林防火责任重于泰山,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加密重点时段巡查,加强重点部位管护,加力重点人群监护,强化队伍应急演练,织密织牢森林防火“安全网”。要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加大种业科研攻关力度,加快科研成果转化运用,实现种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双提升。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立足当地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区位优势,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积极拓展农民增收渠道,不断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通讯员 施维班 记者 徐嘉艺)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