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6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3月22日至3月28日是“中国水周”。为进一步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推进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同时加强节水法治意识,22日上午,市水务局在莱州广场和河滨社区分别组织开展了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 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的节水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市水务局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为群众普及水资源管理方面的知识以及节水小措施,并详细普及了“河长制”和“依法治水”相关法律法规,呼吁广大市民参与到保护水资源、爱护水环境的行动中来,关注河湖保护、参与河湖治理、打造绿色生活,有力地推动市民成为节水护水的参与者、实践者,促进节约用水意识深入人心。

在河滨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们一起学习了《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弘扬节水美德,树立节水观念,掌握节水方法,养成节水习惯。“在日常用水中我们要学会一水多用,我平时在家用水都是能省就省,像洗脸的水可以冲厕所,淘米水可以洗菜浇花,始终把节水的意识贯穿生活点滴,以实际行动做到爱水惜水。”河滨社区居民于明琛表示,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在这次宣传中让他感受更深,今后在生活中也会向同事、朋友和亲戚们进行宣传,让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保护水资源。

水是万物之本,是生命之源,是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为进一步营造节约用水的社会氛围,我们组织了这次节水宣传活动,下一步我们还将持续开展‘依法进校园、进企业、进镇街’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水法律法规及节约用水科普知识,推进节水护水志愿行动,引领全市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马小妹 摄影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